close

題目說明:台灣是多雨地區,春季滋潤大地的綿綿細雨、夏季午後突如其來的雷陣雨、颱風時期的傾盆而下的滂沱大雨、彩虹出現時的太陽雨……,都帶來不同的景致與趣味。雨天時,你曾經看過什麼景象呢?又有哪些特別的回憶呢?請你動筆寫出來吧!

 

   雨天,是一種令人高興卻又不方便的天氣,因為下雨可以為萬物帶來水資源,但在室外需要使用雨傘又十分不便。下雨時,從遠處看,就是一片白茫茫,什麼都看不到,就像山上起霧一樣,有時還會在霧中突然發現一道刺眼的光,那就是令人畏懼的閃電。 

   從近處賞雨,可以看到一顆顆水珠,像是跳著舞的水精靈,還可以看到地上一隻隻可愛的蝸牛,而這讓雨天過後的慢跑者進退兩難,往前跑踩到一隻,往後退又踩了兩隻,他們不僅要跑步,還要留心避開雨後外出散步的蝸牛。

    一次,淅瀝瀝下起了大雨,我因為忘記把傘放到車內,到校時才急急忙忙跑到後車廂拿傘,沒想到才一下車,我居然意外踩到一隻小郭牛,牠的外殼破裂的聲音非常清脆,而身體則是軟軟的,像果凍一樣,這樣的聲音和觸感成為我對於大雨的記憶,之後的每場雨,我都會不自覺的想起那隻可憐的蝸牛,讓我心生歉意。

    下雨過後的心情都不盡相同,偶爾會感到開心,是因為它滋潤了大地,但過多的雨水則會讓大地窒息,也讓人們心情陷入谷底,所以,適當的雨量才能創造美好的雨天。

/tmp/phplPtzTi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