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傳說倉頡發明文字之初,大自然發生異象:天雨粟,鬼夜哭。中文字是一種結合圖案與符號的發明,其中,你最喜歡的是哪一個字?這個字給你什麼想像?你有什麼相關經驗?它給你什麼啟發?

記得首次入學,緊握著黃黑相間的鉛筆,一筆一劃,將碳粉刻印在文字方格之中頓時它們被賦予了生命,鮮明的活在紙上,「笑」字似乎叫人嘴角上揚;「迷」字讓人感受到隨時都可能掉入漩渦之中,失去自我;「糕」字叫人不禁想到入口即化的蛋糕。當步入辭典之海中,心情跟著飄起來,游過廣大的文字海洋之中,我獨鍾一個「情」字。

情,是一位多愁的朋友,他身居在所有人的心中,他善於花言巧語,形象也千變萬化,令人難以捉摸,有時他戴著討喜的面具,有時他罩著惆悵的面紗,沒有人不能與他成為朋友,但也沒有人可以與他絕交。

國一時,曾與我幾乎形影不離的好友忽然轉學了,我們不只喜歡的小說、食物、遊戲雷同,甚至連擅長的體育科目也相同,除了成績、長相不同之外,其他幾乎一模一樣。但即使他後來為了某些原因而轉學,我們的友情並沒有因分隔兩校而消失,來往仍十分頻繁,時常透過通訊軟體向對方開玩笑,保持聯繫。這份友情,我將它珍藏在心中。

兒時每每回外公家,客廳桌上總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餅乾等著我,有洋芋片、仙貝、巧克力等,一大包一大包矗立在那兒,彷彿一座座小山,而個性害羞的我,只會憨笑的看著那一袋袋零食,不敢伸手拿取。而深知我個性的外公,便熱情地拿著零食遞給我,說著盡量吃,吃不完也無妨等等話語,這時我感受到外公疼愛我的真切情意,雖只是再平凡不過的小事,卻始終懸掛在我心頭。

     文字是擁有溫度的,即使文字沒有形象,卻能提醒我們生命的意義。「情」字深深的烙在我的腦海中,每當我感到匱乏時,「情」字就不經意浮現在我的眼前,讓我理解自己是幸運的,因為身邊的朋友、親人總是默默關懷著我,他們永遠是支撐我勇敢邁向未來的最佳後盾。

/tmp/phpMSLNw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