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世界中所有人事物都是流動的,曾經的熟悉,隨著時空的變換,或許會逐漸走向陌生。也許是離開一個舊環境,也許是一段情誼產生變化,也許是一項技能或一件物品,因不再接觸而變得生疏。請以「從熟悉到陌生」為題,寫下你的經驗、感受或想法。

 

 

  睜開充滿睡意的雙眼,總是可以瞧見早已泛黃的白牆上一粒粒如疹子般的壁癌。只不過這一次卻不一樣,一清醒我的五官瞬間被打開,全新亮麗的白牆;還未消散的油漆味;聽見媽媽的呼喚聲。這雖然都是我的家,但卻意外的陌生,帶給我一種似真似假的虛幻感。

  在學校中,同學們會一同分享暑假的精采遊歷。許多人會說到「阿嬤家」,但我一直無法明白久久一次回到阿嬤家的那種溫馨與溫情,因為自我有記憶以來,阿嬤就跟我們住在一起,還沒上幼稚園前我都是由阿嬤陪伴一整天,即使上了學,也都由阿嬤悉心照顧,吃著阿嬤用心烹調的菜餚、看著阿嬤鍾愛的電視節目,這早就成為我生活的一大部份。

  那些都只是我在上國中之前的想法。國中是一個進入到新環境的階段,而且身邊所有的事物都改變了。在暑假結束的前幾天我們搬家了,但阿嬤卻依然留在舊家。因為相距不遠,所以每一天都會先到舊家陪阿嬤吃晚餐,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回「阿嬤家」的感覺--明明在幾天前我還住在這裡,但在心中似乎有一道牆將我與這間老屋隔了起來。

  後來因為課業越來越繁忙,漸漸的很少再回到阿嬤家了。現在只剩逢年過節大家會到阿嬤家一起團聚,此時我終於能體會到同學所說回到阿嬤家的那種溫馨感,雖然周遭氣氛是和藹、快樂的,不過我的心情卻有點失落,昔日的景象在我腦中揮之不去,感覺像是缺了一塊熟悉的拼圖,想要將它拼回去,但是不管再怎麼努力,始終只是一場空。

  雖然搬家是已定的結果,但它就像是我人生的小插曲,增添了許多不一樣的色彩,而在這之中有歡笑有遺憾,但我覺得最多的是幸福,我會更珍惜每次回到阿嬤家的時間,不讓這些機會轉變為一絲遺憾。

 

/tmp/phpr2KNgk 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