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一般人認為,成功和能力之間是畫上等號的,愛迪生就說:「成功,是一分天才,加上九十九分的努力。」但2022 年搞笑諾貝爾經濟獎研究指出,光是努力是不夠的,持續累積好運氣,才是成功的關鍵。幸運是與生俱來?還是後天造成的?它可以累積嗎?請你分享一次幸運的經驗,並思考一下,這份運氣來自於你之前做了什麼事?

 

 

  一般人認為成功和能力是畫上等號的,但是有一個研究指出持續累積好運氣,才是成功的關鍵。幸運到現在還是一個謎,它就像是幸運天使吹出的彩虹泡泡,想抓就會破掉,不抓它時它有時就會悄悄地敲開我的大門。

  就在一天,我終於等到幸運之神降臨到我身邊,美勞課時,我忘記帶膠水,我一直都被同學視為「美勞天才」或「小小天才畫家」,如果「天才小畫家」連美勞用具都沒帶,是會丟面子的。還好旁邊同學偷偷借我膠水。我手緊握著那罐膠水,心想,我真是幸運!

  事出必有因,我突然想起以前我也常常幫助她,她不會的功課、忘記帶的文具和拿不動的東西等等,我都曾主動伸出援手。這次她也助我一臂之力,這就是我幸運的原因。所以我發現幫助別人也能累積好運氣。

  上次我幫她,對她來說是她幸運,這次她幫助我,等於我得到幸運,我發現好運氣有時不只能解決問題,也能拉近朋友間的感情。這件事也讓我了解,好心有好報。樂於助人能累積幸運金幣,如果不斷累積金幣在幸運撲滿裡,總有一天,幸運之神會用力敲開你的大門。

/tmp/phpcQOeJs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