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夜,是一位神秘的隱士,當夕陽西下時便悄悄現身,也展開了一場場聲音的饗宴。夜幕低垂時,人們的聽覺比白天更為靈敏,屋內、屋外的聲響,或熱鬧喧騰,或低沉寂靜,都為夜晚增添更多精采。夜裡,你曾經聽過什麼聲音呢?又有哪些特別的回憶呢?請你動筆寫出來吧!

 

 

  在我走出校門時,第一顆星星早已宣告夜晚的來臨,在回家的路上我聽到了車子、學生聊天的聲音,還聽到哨子「嗶」的聲音,原來是導護志工在指揮交通,還有急忙的腳步聲,在腳步聲中我聽到了人們要回家的心情。

  一回到家,當我在寫作業時聽到了媽媽在炒菜的聲音,就像鍋子和鏟子在吵架,又聽到了哥哥打開電視看NBA的聲音,球評正在評論一位球員,吱吱喳喳說個不停,接著聽到了筆芯斷掉的聲音,「ㄎㄚ-」的聲音讓我想起作業還沒寫完呢!

  在我作業寫到一半的時候,聽到了媽媽正在喊:「我出去倒垃圾喔!」媽媽出去後,家裡沒有了她的拖鞋發出「啪、啪、啪」的腳步聲,只聽到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,好像還可以隱隱約約聽到窗外傳來蟋蟀翅膀摩擦的聲音。

  夜更深了,星星連眼皮也睜不開了,我躺在柔軟的床上聽到了風呼呼的從窗戶吹了進來,吹往我的臉頰,還聽到爸爸已經呼呼大睡了,他大聲的打呼聲讓我沒辦法好好的入睡。後來,我的眼皮越來越重,不知不覺的睡著了,耳朵也聽不到任何聲音了。

/tmp/phpuInoS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