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人類演化之初,面對地球一片蠻荒大地,在弱肉強食的世界裡,人們發揮高等智能,製造石器來禦敵。隨著文明進展,人類進入工業革命,生產許多物資,發明許多科技,創造許多制度,思想也不如以前單純了。尤其進入數位時代之後,網路、手機、AI等等電子用品,改變了地球原本的面貌,乃至人們的生活習慣。如果有一個機會,讓你刪除地球上的一樣東西,你會選擇什麼?原因為何?這樣東西消失之後,世界又會有什麼改變呢?

 

  一顆漂浮在宇宙的水藍色星球,裡面住著許多的人類,發明了一大堆奇奇怪怪的東西,只為了追求生活上的便利與娛樂,因此產生了很多劣質物品,讓人們無法自由,而我最討厭的發明,是學生的惡夢--補習班。

  它限制了人類的自由,密集的考試使有些學生心理負擔太大,讓考試成績一天不如一天,甚至因這樣提前結束自己的生命,除此之外它還把學生的假日抓得緊緊,原本悠閒的假日,反而變得異常忙碌。有時,補習班出的作業比學校還多出三倍,讓學生感到生不如死。

  原本補習班設立的目的是為了彌補不足之處,但現在卻演變成競爭的場所,家長都會拿自家的孩子的分數和其他孩子的分數相比,為了提升成績,補習班便會超前進度,學生也跟著一路追趕,但最後本末倒置,什麼都學不好。

  我認為真正的問題應該是大家面子與虛榮心的問題,這使得大家不斷追求成績與名次,因此我認為真正應該要刪除的不是補習班,而是上述的心態,不然這樣下去,補習班的生態將永遠不會改變。我相信,當大家心態改變後,世界上存在的補習班,將是健康的學習場所。

 /tmp/php2dF3A3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