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怪奇物語,是一個日本外來語,也就是「奇怪的故事」。我們經常認為生活一成不變,沒什麼特別,也沒什麼好奇怪的。但是,我們偶而也會遭遇一件無法解釋的怪事,成為腦海裡揮之不去的生命插曲。現在,請你分享一件自己覺得奇怪、巧合或不可思議的經驗,並寫出感想與看法。

 

 

 

  天底下的事情無奇不有,偏偏這件事就發生在我身上。曾有一次,我和姐姐在網路上找到一個能翻譯「貓語」的特殊軟體,本來我和姐姐半信半疑,但使用後竟得到了驚人的結果。這究竟是巧合,還是藏有不為人知的祕密?

  一天,姐姐心血來潮,拿著手機衝過來,興沖沖的和我介紹翻譯貓語的軟體。那時,因為要帶貓咪去洗澡,所以我們就決定試試看那個軟體。一開始,我們輸入「出來囉!要去洗澡了!」幾秒後,這個軟體發出了不同聲調的貓叫聲,結果,貓咪露出兇惡的表情,一副「帶我出門就完蛋了」的那種感覺。後來,我們就威脅牠,再輸入「你不出來,就沒有晚餐吃了!」頓時,貪吃的牠收起兇惡的嘴臉,快速的爬出來了。

  幾天後,我仔細想想,這種軟體的原理是什麼?我思考一番後,得出一個結論,發明這個軟體的人一定是運用口氣的高低,再加上一般常聽到的貓叫聲,試著揣摩出貓咪的溝通語氣。姐姐後來刪除了這個軟體,就是因為事實上不太管用,上一次應該只是巧合,而更多時候,結果都和我們的期待不太一樣。

  我覺得這個軟體其實很棒,它讓我們更進一步了解動物想表達什麼,雖然在我心目中這是一個失敗的軟體,但它提供我一個靈感,說不定未來我能讓這個軟體更加進步,讓所有飼主創造和小動物更多美好的回憶!

/tmp/phpyV0W0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