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科學家說,注意力是一種珍貴的資源,因此我們的大腦必須耗費身體最多的能量。注意力也無法持續很久,所以經過一段時間上課,我們就必須下課休息,如果只是學習卻不休息,注意力就無法集中,這時我們將會分心或放空。有一種讓頭腦休息的技巧,就是讓注意力像一隻小鳥般,任意飛翔。請你現在做這個放任注意力的練習,並把過程用優美語詞寫出來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我看著白板上的字,不知不覺,注意力已經集中在白板上了,突然我發現自動筆筆芯沒了,要換筆芯的時候,我才發現,原來在看白板的時候,我已經寫完第一段了。

    換完筆芯,繼續寫作文,突然我轉頭一看,發現同學們正在七嘴八舌的鬥嘴,直到看見有一個人從教室裡走出,我好奇的抬頭,像變成了一隻長頸鹿,望了一下外面,才知道他走錯了教室,正要馬上跑回原本的教室。

     那個人進去之後,我把頭轉回來,轉到一半我停下來,注意力來到了牆上的時鐘,發現指針已經轉到六了,在這時,心中想的卻是太空中的月亮,正和時鐘裡的分針一樣,緩慢的轉動。

     一時之間,我突然感到非常煩躁,因我這時已經想不到要寫什麼了,可是我聽到了一聲「耶!我寫完了!」這時,我更著急了,因為已經有人寫完了,就在這時,我發現,原來我的作文也接近尾聲了,最後,我把注意力再度回到了我寫的作文,它已經完成了!

/tmp/phpUaYCkf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