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習慣,是一種反覆出現的行為,研究指出,養成一個習慣只要21天。在現代社會中,好習慣有守時、早睡早起、規律運動等,而遲到、拖拖拉拉、吃垃圾食物,往往被視為壞習慣。請寫出你一個自己的習慣,這個習慣是什麼?你如何養成?它為你帶來哪些影響?最後,再想想:你希望保留它?還是戒除它呢?

 

    習慣是人們內建的程式,是人們在面對生活固定的反應,有些人會有早睡早起的習慣,也有些人會有上課玩文具的習慣,而我一直以來維持的習慣就是抓蟲,我最喜歡抓「鼠婦」。

     自從參加昆蟲小隊後,我便開始抓昆蟲來觀察,各種昆蟲我都喜歡,當我抓到第一隻蟋蟀時,我興奮無比,覺得牠的臉長得像閻羅王,看起來很威武,讓我十分喜歡,從此踏上抓蟲之路。

    養成抓蟲的習慣後,讓我每節下課都去操場抓蟲,有時也會去小花園抓蟲,對昆蟲越來越了解,我也會去找很多的相關資料,希望可以更加了解昆蟲。

      養成一個習慣並不容易,但是只要有興趣就能建立,就像我對昆蟲的熱情,讓我養成深入了解昆蟲的習慣,自然知識也就越來越豐富,使我定下未來成為昆蟲學家的目標,打造出全新的自己。

 

 /tmp/phpA7Geu8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