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傘是隨處可見的日常用品,你從它身上聯想到什麼事情呢?

臺灣是一個四季有雨的國家,但有時也艷陽高照。因為這樣,傘才成為普遍的街頭景致。現在的生活中,傘已經是個處處可見的隨身物品。從高樓層向下俯瞰,在雨中打開的傘,就像是一朵朵盛開的花朵,是如此的美麗,真是美不勝收。

有時,會突然下起傾盆大雨,在校門口便會看見同學們共撐一把傘,這也代表了他們互助的友誼。每當我和爸爸一同在下雨天出門時,他總會把傘遮在我頭上,而他的半邊衣服卻露出傘外而被雨淋濕掉,每當我看到這一幕,我的內心都泛起一股暖流,而對爸爸萌生感激之意,謝謝爸爸為我遮風避雨。

幾乎所有人都會有一個保護傘,但種類都不太一樣,有的人覺得親朋好友是他的保護傘,有的人則是依靠一項具有深厚意義的物品。在我身旁,有一個強大而有利的保護傘,那就是我的媽媽,每當我受傷時,都是她幫我再次站起來,在我生病時,她也會陪伴我直到痊癒。在四年級的某一天,我在學校跌倒了,接到通知的媽媽迅速來到學校,來看我的傷勢,看到媽媽把所有的擔心都寫在臉上,那一刻我才深刻感受到她對我的愛。

在日本,流傳著一個圖案,就是把兩個相戀的情人的名字寫在傘下的兩邊,象徵著兩人永遠相愛。在我們班上,有一組班對,因為這我們全班在紙上畫了一把傘,再把名字寫上,這雖然是個惡作劇,卻意外促成了一對佳侶呢!

 /tmp/phptnHGCP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