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口頭禪,是說話的慣用語。喜歡讚美的人,口頭禪可能是「好棒」、「那麼厲害」;習慣抱怨的人,常把「好倒楣」、「超無聊」掛在嘴邊;而隨口說「不好意思」,通常是個性比較謹慎的人。請寫出一句你曾聽過的口頭禪,描述說這句話的人、當時的語氣、在什麼樣的場合、給予你的感受,以及你從這句口頭禪所獲得的發現或道理。  

 

  口頭禪,是說話的慣用語,有人是故意創造出口頭禪,經常掛在嘴邊,表現出個人的特色;也有人會在不知不覺中說出口頭禪,這可以反應此人的思考方式,進而改變一個人的命運,它,有可能是幸運的使者,也可能成為詛咒的化身。

    在我生活中,最經常出現的口頭禪是「干你屁事」,每當我聽到這句話時,心裡都會感到一陣煩躁,尤其是在我安親班同學的口中說出時,我內心就會燃起一把怒火,覺得這句話很討厭,所以每一次都很想回嘴,希望能把他的話堵回去。

    在某一次,有個同學受了傷,正當大家都在關心和安慰時,那位同學竟然又說出了「干我屁事」,所有人都用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他,他當下也露出尷尬表情,但是說出的話無法收回,我相信他並沒有惡意,可是習慣成自然,真希望他可以藉此機會把這個口頭禪改掉。

    思想會影響語言,內心所想的會成為口中說出的話,而話語會產生行動,進而扭轉一個人的命運,因此,我們應該將美好的話語常掛在嘴邊,才會有精彩的收穫,也能有更美妙的人生

 

/tmp/phpLxQiB6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