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自古以來,月亮就是人們仰望的對象,有人對它傾訴心情,有人在它的陪伴下走過夜路,有人以它為題寫出一則則動人詩篇。而每逢中秋佳節,月亮總是一如既往地高掛夜幕,默默看著人世間的團聚和歡笑。在月光下,你曾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經驗呢?請用文字記錄下來吧!

 

  夜幕低垂,城市少了白天的喧鬧,漸漸的平靜下來,從地平線升起的月亮,就像一顆燈泡,靜靜的照耀著大地,水面波光粼粼,風一吹,馬上暈皺開來,風過之後,又恢復了原來的平靜,水面上月亮的倒影也慢慢變得清楚。

  中秋節,大家圍聚一堂一起烤肉,路邊傳來一陣陣烤肉味,每一戶人家都開開心心的享受著烤肉的樂趣,一邊吃,一邊賞月,月光照在烤肉的煙上,彷彿銀光閃閃的雲霧,也讓烤肉變得更有氣氛了

  有一次,我在傍晚進遊樂園,要坐雲霄飛車時,天色已經黑了,月光照在每個人臉上,看著我們的嘻笑喧鬧,當我離開遊樂園,抬頭一看,月亮依然靜靜的,照耀著回家的路,陪伴著我們。

  仰望天空,月亮是詩人的靈感來源,它總是和我們形影不離,不管從哪裡看,它都在同一個地方,彷彿在跟隨著我們,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,而它那銀色光芒,永遠都是守護心靈最美的力量。

/tmp/phphdm1K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