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如果有機會遇見未來的自己,你想對他說什麼?現在有一個機會,請你任選三件東西,埋進一個時光膠囊裡,讓未來的自己去打開。請你寫出這三件物品,還有它想傳遞什麼訊息與心情。

 

  微風輕拂,身邊體積龐大的榕樹樹蔭下,河濱公園的羽球場就在眼前,地上一條條的痕跡,彷彿細說著我和家人的羽球故事。一旁的我,握著一把鏟子,拿著散發出金屬光澤的小盒子,裡面裝的是留給未來的我的東西。
  盒子裡,放著一顆已經無法再次飛翔的羽球,顧名思義,它是一顆有羽毛的球,但這顆羽球的羽毛像是一隻脾氣暴躁的橘貓,肌肉緊繃,毛髮直立。雖然這顆破爛的羽球對別人來說沒甚麼意義,但在我眼中卻是珍奇的寶物,它會在我跌入絕望的深淵時,讓我想起以前快樂的回憶。
  第二件物品,是我的模範生獎盃,它是玻璃製成的,表面上印著五彩繽紛的蝴蝶圖案,彷彿提醒我要如蝴蝶般飛遍整個世界,增廣見聞。為了得到它,我試著多協助他人,讓自己有良好的人際關係,贏得大家的信任,希望未來的我不要忘記對他人的體貼與關懷。
  第三件物品,是爺爺給的紅包袋,上面寫著爺爺對我的期望:「百尺竿頭,更進一步!」這句話對我來說非常刻骨銘心,因為每當我在學業上遇到困難時,這句話都會提醒我要不屈不撓的度過難關,勇往直前。
  打開盒子的那瞬間,未來的我將會感到五味雜陳,因為看到這些物品,不但能懷念以前,同時也會深受感動。希望未來,我可以成為一位負責任,願意努力,且積極樂觀的人。

/tmp/phpaytB2H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