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請一位同學上台,隨機翻開字典的其中一頁,以右上角第一個字,當做題目,完成一篇作文。如果翻到難字、冷僻字或虛字,就往後跳一字,以此類推。

 

  見,就是看,俗話說:「眼睛就是靈魂之窗」,因為人類是用雙眼捕捉外界的訊息,用雙眼看見美麗的風景、看見身邊的人事物,如果看不到,就會永遠錯過有趣的事物,永遠活在黑暗之中,如果沒有眼睛,就好像生命罩上了一層迷霧。

  見,也可以代表見面,這讓我想起我第一次見到一年級老師的時候,當時,我和家人一起參加開學日,爸爸本來猜測她不會教得很好,因為她穿著一雙高跟鞋,十分引人注目,後來經過相處後,才發現那個老師性格很好,而且經常會鼓勵我、為學生加油打氣,那段時間也因而成為我小學階段最快樂的時光。

  除了相見之外,我們也必須學會說再見,再見就是揮揮手,依依不捨的看著熟悉的身影逐漸離去,有可能一去不復返。這就是我升上三年級時,和老師做的事情。那時我很傷心,只能勉為其難的說再見,幸好兩年後,我們又再度見面了,那種喜悅真是難以用筆墨形容。

  見,也可以代表見解,我覺得大家都應該有自己的見解,因為現在的社會充滿著謠言和假訊息,詐騙集團也使用不同的手法誘人上鉤,一不小心,我們就會落入陷阱。所以,不要只接收片面的訊息,要經過多次的查證,再判斷事情的真假,如此才可以避免吃虧上當。

/tmp/php8vu3ym 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