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開箱,是一個流行語,表示「出示」或「展現」之意。小朋友及青少年的生活總是令人感到單調無趣,但是,仔細審視一下,仍可從其中挖掘一些精彩的片段。現在請你開箱自己的日常生活,例如:習慣偏好、學習過程或人際關係等等,並指出「與眾不同」之處。

 

 

  曾幾何時,原本小朋友天真的眼神開始顯得失焦而空洞,視線穿越玻璃窗,看到窗外龍飛鳳舞般的快樂鳥兒,在跳著輕快的舞步,我不禁想到我也想要像牠們這樣,為什麼我要上課?但思考過後,發現一定要上,不然之後一定虧大了。

  我的學校鄰近大屯山區,具有無敵景觀,把台北踩在腳下,我們一起目睹蛇鳥大戰,台灣藍鵲首先發起攻擊,台灣藍鵲俯衝下去,但是蛇也打算不讓對手把牠抓走,所以咬了牠一口。

  千鈞一髮之際幸好台灣藍鵲及時躲開,並直接把牠抓走,叼到樹上,蛇一直掙脫,但是台灣藍鵲直接痛啄牠一頓,把蛇解體變三段,我知道蛇一定打不贏藍鵲,因為台灣藍鵲是牠的天敵,所以藍鵲威猛無敵!

  其實我們只要用心觀察,無聊的日子也會有小趣味,生活精不精彩,不在於排滿行程或參加奢華課程,而在於它為什麼給我們哪些意義,下次就換你來開箱自己的生活吧!

/tmp/phpHwns0c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