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符號,以簡單的方式呈現含意,讓人一目了然。生活中處處可見各種符號,交通號誌、標示、按鈕、電器用品等,都看得到符號的蹤影,也為人們省去許多繁瑣溝通或細節說明的麻煩。現在,請你針對「↑」這符號,寫出與它相關的各種想法,愈特別愈好。


    箭頭在我們的生活中無所不在,它通常代表著指示或方向性,比如在登山中十分重要的指南針,和在電視遙控器中可以轉台的按鈕,有些可以幫你指引方向,但也有些像小惡魔的尖尾巴,可能會傷害你,像是在戶外玩耍時不小心被蜜蜂螫傷的針,還有在打疫苗時讓手痠痛的針,就讓人畏懼。箭頭,一個看起來平平無奇的標示,卻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符號。


    在時鐘上有箭頭三兄弟,大哥跑最慢,二哥第二名,三弟跑最快,三兄弟每天都和時間賽跑,跑了一圈又一圈,從不停下腳步,我從早上一睜開眼開始,就努力的和他們賽跑,但是無論我跑得多快,卻都無法趕上它們的腳步,那時我希望它們可以放慢一下步伐,讓我可以趕上時間。


    小時候在學校打針時,酒精棉花在皮膚上抹著,傳來一陣涼意,護士阿姨盯著針筒中的疫苗,露出可怕的微笑,在針要刺下去的那一刻,我已經做好了大哭大叫的準備,但是現實中卻發現打下去完全不會痛,所有害怕的想法也馬上煙消雲散,以後我再也不會害怕打針了!


   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隱形的箭頭,讓我們順著它找到自己的人生和未來,但是人要勝不驕敗不餒,贏了不能自大驕傲,要把功勞歸於他人,即使輸了也不能氣餒,這才是真正的運動家精神。望大家都可以在每分每秒時刻的提醒自己,順著箭頭找到自己努力的方向。

/tmp/phpQimvoe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