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聽!遠方雲朵偷偷移動,快速劃過天邊。風如小偷般地跳上雲朵,雲朵也就如忍者般「咻—」的飛走,便玩起了捉迷藏。玩著玩著,雲朵就不經意碰上太陽,遮住了它。太陽便不見蹤影,於是雷公公上場了,轟隆轟隆的聲音,使雲朵和風嚇得臉色發紫。

  聽!那瀑布的聲音四季不同,乾旱時期的嘩啦嘩啦聲就如鳥鳴般清脆,雨季的瀑布俯衝而下時,就如千軍萬馬般聲勢浩大,發出轟轟巨響,由高處落向平地,但成千上萬的白馬卻跌為浪花碎片,終於消失得無聲無息,流入一望無際的大海中。

  聽!小販的叫賣聲就像街頭聲樂家的表演,在各個街頭上吆喝。街上的孩童就是他的聽眾,他們成群結隊好奇的跟在後頭,路上的小貓小狗也紛紛東張西望,連正在搬運食物的螞蟻都抬起頭來,感受這熱情、充滿活力的聲音。

  聽!小朋友的嬉戲追逐聲就如戰鼓聲般,振奮人心。一旦玩得太過火時,老師就會如閃電般衝出,並且如點燃的鞭炮破口大罵,當鞭炮炸完時,校園就恢復了原先的寧靜。

宗祐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