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藍色是一種大自然常見的顏色,舉目所見,湛藍的天空、遼闊的海洋、被稱作防疫聖品的藍色口罩、象徵活潑的藍色運動服,以及成為世界藍色時尚的社群軟體:藍色。現在,請你發揮想像力,寫出有關藍色的景物或物品,描寫的細節愈清楚愈好。

 

 

  藍色是種舉目可見的色彩,抬頭可以看到神秘的天空,上面有著滿天星斗;低頭,不見邊際的海洋近在眼前,深處有千萬種生物。一片天堂,由眾神之王宙斯掌控;一片海洋,由海神波賽頓統領,所以天際和海平面,都是藍色的領地。

  看著大海,你想到什麼?樂觀的人會覺得很放鬆;悲觀的人,會越來越憂鬱,這也不是人的問題,而是海,如果看到湛藍廣闊的太平洋會變樂觀;看到暗深而濃稠、被漢人稱為「黑水溝」的台灣海峽,則會憂鬱。同樣是藍色,因不同的深淺明暗,所以帶給人的感覺也不盡相同,甚至有天遙地遠的差異。

  有些人會覺得藍色是神秘、悲傷的顏色,是因為它是獨角獸眼淚的顏色,所以它難以預測;覺得它悲傷的原因,是它記錄了我們的生活瑣事,包括悲傷的;但是有時它也象徵活潑,所以每個顏色都有各自象徵的情緒吧?

  每個顏色都代表著不同的文化和意義,但是它們都有優缺點,這代表了人就算選擇了不同的道路,除了都會有優、缺點之外,由深至淺的藍,最後一定會通往代表著希望和神聖的白色,因為它是夢想的匯聚之處,也是人們嚮往的所在。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9Uw7Y0

/tmp/phpXSU6AI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