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數字,看似沒有生命,卻與生活息息相關,日期、歲數、座號、分數、名次、距離、電話號碼、金額、身高體重……,串起我們的日常,形成一個個獨特的生命記號。請寫出一個讓你印象深刻的數字,以及這個數字背後的回憶、經驗,而它又為你帶來哪些特別的想法或感受呢?

 

  一陣悠揚的樂聲響起,心中一道門也應聲打開,塵封已久的記憶隨之浮上我的心頭。那是個不可能被我忘記的數字,也是一個對我而言很特別的日期。「九二七」——我人生中第一次拿起大提琴的日子。

  剛拿起琴的那一瞬間,我的驚訝甚至壓過了對未來的興奮和喜悅,因為那把琴,真的太重了!重到我還差一點拿不起來呢!一開始的我是在極度不情願的狀態下被拖去上課的,我並不想去學琴,但這樣的情況並沒有持續太久,不想去學琴的心情在第二天就已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。

  而讓我心甘情願去上課的那個契機,就是老師第一天給我聽的一首曲子,也是那年在全國音樂比賽中拿到特優的曲子,我也想在某一天成為在台上演奏、全身散發熠熠光芒的人,而不是在台下只能為他人鼓掌的人。這個願望終於在二零二二年達成了,而它也讓我永遠忘不了那個許下願望的美好日期:「九二七」。

  隨著年紀的增長,人的生命會慢慢被數字填滿,這些數字可能是許多的密碼,可能是好幾個地址,甚至是其他人的電話號碼。但它們都只是一串用於生活、沒有意義的數字,沒有價值,隨時都可能變動。相較之下,那些帶有特別意義的數字,反而可以激勵自己,鼓舞我們不斷前進,是不是更為可貴呢?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 

 /tmp/php4houuf  

 

/tmp/phpTm1ARC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