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小朋友都期望趕快長大,可是有沒有想過,大人與小孩的最大區別,就是學會控制自己(當然也有很多大人只是身體長大,心靈還是幼稚的)。想一想,是否有那麼一次經驗,你學會了控制自己:停止脫口而出的話、放下憤怒的拳頭、平息起伏的情緒等等。請分享你遭遇的情況,以及控制自己的訣竅。

 

   一個成熟的人,會勇於負責,也會自我檢討,日常生活中,常有一些人因不會控制自己而闖禍,因此,我們必須學習如何控制自己、學會自律,成為一個成熟的人。

   有一次在學校時,老師要我們上台發表心得,卻抽到了我,我緊張的不停發抖,站上台後,我嘴裡好像卡了一顆石頭,說不出話,眼淚都快掉下來了,我深吸一大口氣,我才逐漸克服恐懼,慢慢的,講完了我的心得。

   下台後,我想了一下剛剛上台的心情,只記得當時腦袋中一片空白,下台後,我又開始不停發抖,但大家卻發出了陣陣掌聲,我再次深呼吸,我覺得好像上台沒有想像中的可怕呢!希望下次表現可以更好!

   寵物經過訓練後可以控制自己,我們經過訓練後也可以學會自我控制,當我們因為緊張或恐懼而無法控制自己時,我們可以深呼吸,想一想快樂的時光來放鬆心情,就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緒,做出最好的表現!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fencmN/tmp/phpAmQZyK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