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數字,看似沒有生命,卻與生活息息相關,日期、歲數、座號、分數、名次、距離、電話號碼、金額、身高體重……,串起我們的日常,形成一個個獨特的生命記號。請寫出一個讓你印象深刻的數字,以及這個數字背後的回憶、經驗,而它又為你帶來哪些特別的想法或感受呢?

 

   在一場激烈的比賽中,人們總是拚盡全力,想要獲得那充滿榮譽的第一名、得到讓人充滿回憶的第一名獎杯,這種刻苦銘心,永生難忘;有些人則是每次考試都想要考一百分,他們心裡最有意義的數字是一百。而對我來說,最有意義的數字則是:一。

   數字一對我的意義是「第一名」,因為比賽得名總是能夠從爸媽獲取一些鼓勵,或是拿到比賽的獎金,有一次我參加圍棋比賽,目的就是為了獲得獎勵。當時每一盤開始之前我都先深呼吸,穩定情緒,下棋時才能保持冷靜,增加勝算,果然,在沉穩應對下,我拿到了第一名。

   我也曾經參加過字音字形比賽,比賽前我每天都努力的寫考題,練習各種和字音字形有關的內容,減少了無數的玩樂時間,因此感到疲累,但是我並沒有放棄,依舊天天寫題目。比賽時發下考卷的瞬間,我運筆如飛,只為了獲得充滿榮譽感的冠軍,公布名次時我如願得到了第一名,那個「一」令我印象深刻。

   「一」代表我擊敗了難以超越的對手,也獲得難以到達的名次,我獲得的獎杯、獎牌、獎狀,將在未來成為喚醒記憶的物品,提醒我要拿到「一」,就必須不斷努力和前進。在世上,或許我們無法永遠第一,但是要追求獨一無二,看似簡單的數字「一」,擁有豐富的涵義,值得我們細細探索。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/tmp/php57fmwG  

/tmp/phps2xXi3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