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黃玄老師得獎作品《反宇宙的魔幻國》已於2012831日正式出版。感謝 名作家 小野 鼎力推薦:





        在眾多寫實校園清新的作品中,這是一部充滿了創造力和想像力的小說。結合了古今中外的歷史和民間的信仰傳說,卻用了此時此刻的台灣時空將這些駁雜的知識連結起來,使這部作品能如此的與眾不同。










 


文化部王副司長、九歌基金會高董事長、詩人教授蕭蕭、兒童文學家馬景賢老師等諸位前輩,與本屆得獎者合影。


 


這是漂亮的水晶獎牌~


 





2012-08-17 00:57中國時報【實習記者陳燕珩/台北報導】





 國內唯一以少兒小說為徵文對象的「九歌現代少兒文學獎」,獲得首獎的許芳慈以作品《她的名字叫Star》,抱走廿萬獎金。故事描述一個內斂安靜的男孩,被迫與班上閃閃發光的女孩合作編寫小說。他們各自面對現實的逆境,卻能透過筆下的想像世界尋找快樂,展現弱勢孩童相互扶持的動人故事。


 作者許芳慈出身教育系,融合自己在學校實習教學的經驗以及教育問題,寫下這部作品。書中女主角生長於藍領、單親家庭,男主角內向、受到欺負,作品觸及勞工議題、單親家庭、校園暴力、升學主義。


 今年稿件來自台灣、中國大陸及海外各地共計一八件,最後評選出首獎、推薦獎兩名及榮譽獎六名。擔任評審之一的作家蕭蕭表示,少兒文學最重要的兩大面向,一種是親情、社會倫理的動人故事,另一則是超乎現實卻不脫離人性的奇幻想像。包含首獎在內的幾個作品,大抵都是結合這兩大主軸。


 獲得榮譽獎的《反宇宙的魔幻國》,是知名動畫《阿貴》編劇吳奕均(筆名黃玄)所寫。他以輕鬆幽默的風格,描述宇宙的反面存在另一個「反宇宙」空間,每當孩子們頭腦陷入邏輯矛盾,即會捲入「反宇宙」世界裡。他以穿梭兩個相對世界的冒險故事,傳達一體兩面的意象,更在故事內融入了武俠元素,及《莊周夢蝶》、《桃花源記》等典故,增添東方味。


 這次得獎者也有幾位大陸作者,獲得推薦獎的《冥王星公主的故事罐頭》,是大陸作者費曉熠的作品。從事兒童文學研究多年的大陸作家余雷,則以《流淚的白楊樹》獲榮譽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