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  記憶,是一個神奇的寳盒,它理性、它神奇、它無常。傷痛,是一種記憶;歡笑,也是一種記憶。無法閃避的,它永遠在你心中;無法選擇的,你無法完全控制記憶,它永遠神秘,永遠無法捉摸,在黑暗中,悄悄的在一旁看著你,像一條盤纏成一圈的蛇,在寂靜的叢林中,冷靜、理性的望著你。它也有可能像天使,在充滿光芒的國度裡,幫你守護著每一樣快樂的事情。


  記憶,無法捏造,無法傳遞,但它可以分享。好的記憶,像蜜糖,使人感動、熱血、會心一笑。那深遠的記憶就像錄影帶,在我的腦海中無盡的播放,那叫聲,彷彿又回到了耳中


  那年,我五歲,在第一次爬山的路上,遇到了一隻狗,牠很大,很有靈性,在我們爬山的路上,一直的跟著我們,我們上山,牠上山;我們下山,牠下山,直到我們上摩托車時,牠用力的跳上我們的車子,從此,牠到了我們家。


  牠,是一隻秋田犬,我們都叫牠多多,牠高大、魁梧,也很聰明,甚至會看紅綠燈。記得那時在我們家附近有好幾條公狗,卻只有一條母狗,經過鬥爭之後,牠打敗了所有公狗,帶著一隻母狗跑到我們家。聽說那一晚,所有的公狗都被牠打傷了,而牠自己卻毫髮無傷的取得勝利。有一次我和爸爸在山上玩,沒想到竟然天黑了,伸手不見五指。慢慢的我們迷路了,可是多多卻帶著我們走出深山,回到家中,在黑暗裡為我們指出一條明路。


  牠很忠誠,也很兇猛,有一天,我們家遭了小偷,可是卻看不見多多的身影,在馬路下,我們終於看到了牠,牠的肚子被歹徒的刀子劃破,那鮮血,染紅了馬路,牠在殘破的氣息下,對著我們叫了最後一聲,彷彿在說,牠盡力了。


  那記憶,我忘不了,我永遠記得,牠死前的眼神,是多麼的奮力,我回憶著,彷彿那叫聲再度響起,從狗王的眼神中散發出光芒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