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說明:老師在課堂上發給學生一人一顆石頭,請學生體會石頭所傳達的訊息後,寫出感想。


 


    石頭是個不起眼的東西,但是它象徵最原始的書信,信手拾起一顆石頭,可以把你想告訴對方的一切,透露在上面。大地上的石頭尺寸不一,有粗糙、有平滑,粗糙傳遞了不安的心情,平滑給人的感覺是平順和圓滿。


    一顆身穿乳白色衣裳的石頭,平放在桌上,我們大眼瞪小眼,無聲相望,心中不自覺的畫起一個大大的問號,閃過一絲好奇心。石頭已經移位在我手裡,我輕輕的拂過石頭的每一吋表面,用心感受它的溫度,它似乎在我每根指頭上跳動,我試著閱讀這封有趣的「信」。


    手不停翻轉著小石子,翻找有用的線索,但是卻只造成了一小堆的細沙,啊!我知道了,原來信上是這樣寫的:石頭慢慢的磨損,會變成像水一樣容易適應環境的細沙,人生也是如此,人們其實都是一顆顆固執又死板板的石頭,磨練也就是學習,透過不斷磨練不斷學習,我們就更能融入這個社會。這位寄信人給了我磨練和學習的啟示,他應該是我的母親,這封信也是一份特別的禮物。


    石頭真的看似毫不起眼,但它可以成為雙方溝通的重要橋樑,也許它比任何文字更能觸動我們的心弦。


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