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在一次羽球比賽中,我發現了不一樣的我,雖然這場比賽贏得很辛苦,我與對手能力相差不遠,互不相讓,而最後我也贏了,但是,那天的我有些不同──我並沒有像往常一樣,衝向爸爸媽媽,給他們一個大大的擁抱,告訴他們:「我贏了!我贏了!」

    我跑到了休息室想要使自己靜一靜。那時候,我才發現自己的另外一面,那是只有我自己知道、沒有人知道的一部分。比對方多一分的獲勝,並不在我預料之中,這一個對手排名算後面的,而我的排名是第三名,和他比賽應該是很容易贏的。這讓我產生了大大的挫折,為何我必須那麼賣力的比這場賽?依我的能力,應該輕而易舉的就能贏了啊!  

  當我產生挫折時,我會自己冷靜、思考,和小時候的我完全不同,這次的經驗是我發現了另一面的我。小時後,我一遇到挫折,就又會大哭特哭,不會自己解決問題,我的這一面,大家都知道;而長大後,經過這次的羽毛球比賽,我才發現自己有這特別的部分。 

  然而,這次的經驗對我影響很大,有了它,我才能發現另一面的我,發現我成熟長大的臉孔。我的轉變,將會在適當的機會下讓大家發現的!

 

img015 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