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在夜晚,大家相聚在一起吃飯時,外婆彷彿披上了隱形超人的斗篷,騎上摩托車,往漆黑巷子奔去,車上掛著用環保袋裝著的鐵罐,裡頭是那些無家可歸的流浪動物們每天的晚餐。
  外婆餵這些流浪貓狗時,眼眸中透著欣喜的光彩,嘴角不由自主地勾起一抹淺淺的微笑,臉蛋突然變得格外的和藹,動物們也用溫和的叫聲回應外婆的笑容,外婆倒完飼料後,牠們便爭先恐後的吃自己的食物,眼眶含著感恩的淚水。
  外婆會去供應牠們的三餐,每當她到了固定的位置餵貓狗時,牠們便會從四面八方帶著愉悅的心情,輕盈的奔馳而來,像強力膠一樣黏著她不放,頓時外婆好像變成了流浪動物們的天使,而動物們則像外婆的隨從。
  伸出一隻援手,釋出一點善意,便能成就一件美麗的事,美麗是一粒神奇的種子,用善良的泉水灌溉,必將生成蓊鬱的花卉,這是我從外婆身上看到最美麗的事。

黃靖詠-一件美麗的事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