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笑,是一種你在開心的心境才會做的事情。笑的種類很多,分別是正面的和負面的。當我們心懷不正時,笑容是虛偽的;在尷尬或害羞的情況下,我們會傻呼呼的笑;別人搞笑時,我們便隨之開懷大笑。但是我們要在對的時間露出不同的笑,才不會顯得不合時宜。

當然,我也常常笑。通常,我會在聽到好笑的事物時笑。例如:四年級時,我們班有一位很幽默的同學。他每次都會一直搞笑,而我也會配合的跟著一起笑,那感覺彷彿全身細胞都跟著笑一般,有趣極了。有時候,笑,也可以鼓勵人,記得有一次,我數學不會解題,這時姐姐笑得像閃爍的星子,說:「我教妳!」當下,我真的覺得很感動。笑,果然可以激勵人心!

每個動物都會笑,都有自己的表情。我曾數次在海遊館看到魟魚在笑!那模樣真的很可愛。其實,狗也會笑,當我和牠玩時,牠就會吐出舌頭,露出微笑,這往往成為我傷心時最好的安慰。

善意的微笑,就像開花的花園。有時,妳在別人感到傷心、難過、絕望時,對他們釋放真誠的微笑,也有可能成為他們生命中的一道光。我們應該要在不同的時候,綻放不同的微笑,不要在別人遇到困難時,還在背後嘲笑,才不會讓「笑」變成一個壞意的象徵。

 

范庭瑋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