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有一種動物的頭上長了兩隻尖尖的犄角,而下巴還留著長長的山羊鬍呢!不僅如此,牠還會發出:「咩」的叫聲呢!也有人說牠生產的羊奶既美味又營養,是最佳的補身飲品。你知道牠是什麼動物了嗎?要是有什麼動物符合上述條件,那絕對就是山羊了!

  記得第一次看見山羊是我在七歲的時候,那是一個天氣晴朗的早晨,媽媽、爸爸帶著我和妹妹一起去飛牛牧場,我們在一處柵欄旁餵山羊。雖然山羊平時看起來總是慢條斯理,但我看到的山羊卻連完全稱不上「慢」!因為那些山羊餓了一整晚,所以一到早上,每隻山羊都飢腸轆轆,不管人們餵牠的草是長是短,是新鮮還是枯黃,牠們全都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一口咬下!

  我總是撿掉在地上的草餵山羊,有些山羊已經餓到飢不擇食的程度了,所以就算沒有青草,只剩下一些枯黃的草,牠們依然興致勃勃的靠過來,而當我把枯草拿到山羊們面前時,牠們居然張開大口,照吃不誤,而看著牠們咀嚼時嘴巴一左一右來回移動的滑稽模樣,都讓人忍不住噗嗤一笑呢!

  動物是人類的好朋友,世界上不管是兇猛的或溫柔的動物,都需要人類的照顧和保護,如此才能營造一個萬物平衡發展的生存環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