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每個人都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習慣或堅持,才使人有各式各樣的面貌。這些怪癖如天上繁星,有的亮眼似金,有的黯淡若漆,林林總總,而我的怪癖就是當一位完美主義者。

  我經常因為犯了小錯,覺得不完美,然後功虧一簣,導致自己需要重來一次。還記得小時候學塗顏色,有一次不小心畫出線,使我懊惱不已,氣得把圖撕成碎片、嚎啕大哭。從此我再也不再塗顏色了,只因為擔心自己畫得不好。

  而因為這種只求完美的怪癖,造出了一正面一負面的特質。常常在洗碗時,因為看那些髒東西不耐煩,雖然知道自己刮不掉,卻還是拼命的想要把碗洗乾淨,最後才把碗洗得閃閃發亮。而那負面的特質,就是我會不敢冒險與嘗試新的事物,因為害怕自己不能做到完美。

  我發現每個怪癖都有它正面與負面的效果,像是當一位完美主義者,常常會把事情做到最好的同時,也造成心裡更多負擔;但是不完美的話,做出的成品又不符合自我要求,該如何是好呢?

我的小怪癖 康士鴻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