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兇惡的禿鷹展開了又寬又厚的翅膀,在天空中翱翔著,牠的雙翅不時傳出震動的聲音,而同在荒漠中的響尾蛇,正和跳鼠扭打著,四周濺起了砂礫,引起印第安人的注意。在不遠處的三角帳篷內,掛著一個個獸羽製成的捕夢網,這幾張捕夢網,就好似印第安人的神明,篩選出惡夢與美夢,同時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夢想,捕獲那可能稍縱即逝的幻夢。

從小,我就幻想著能當上解除動物病痛的獸醫,我喜歡動物,尤其是幫助流浪動物,讓牠們不再流浪街頭,不再忍受風吹雨淋的不安。但從小,爸媽就不讓我養寵物,不知道我是多麼渴望有個動物能夠陪伴,所以我從兒時起便天天期盼著能擁有一隻狗,也希望成為獸醫的夢想能夠實現,所以我便將捕夢網掛在床頭,祈禱著美夢成真。

然而,當上一位獸醫,不僅需要足夠的知識,還要有豐富的經驗,才剛上中學的我,想要達成這長遠的目標,若不努力,根本是癡人說夢話,能當上獸醫的機率更是微乎其微,所以我必須更努力的用功讀書——坐在桌前,在微弱的燈光下,將眼前堆積如山的課業以及教科書讀完,才有可能成為受人敬愛的獸醫。

我能想像,我站在一間動物診所前,穿著白色長袍,手裡拿著夢想之門的銀鑰匙,看著它在烈陽之下閃閃發光,而這把鑰匙正是我夢想成真的證明。這些畫面正是被我的捕夢網抓住的夢想,捕夢網擋去了過程中的不安,讓我在每一個懷疑不安的時候,能更堅定自我的信念,朝著夢想持續邁進,造就了與眾不同的我。

李芝緹.jpg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