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爸爸,在家中是一個多變的角色,有時扮演嚴肅的船長,引領全家航往正確的方向;有時是調皮的玩伴,和子女一起藏著秘密,不讓媽媽知道;有時又是勤奮的園丁,全家老小在他悉心照顧下,都能成長茁壯。請觀察家中那位扮演多重角色的老爸,把他的獨特之處寫下來吧!(註:也可以寫照顧自己的那個人,像是媽媽、爺爺、奶奶、舅舅等)

 

  一個熟悉的身影,高大卻不壓迫,戴著黑框眼鏡,看起來很有學問,說起話來有種幽默感,下班時很調皮,常和我們一起瞞著媽媽做事,雖然他是嚴肅的法官,但跟他在一起每天都充實又快樂,一點都不會感到壓力。

  他是一個努力的爸爸,聽說以前的考試他樣樣第一,每天都勤奮讀書,所以爸爸總是希望我們也能像他一樣博學多聞,所以他買了很多練習本和書籍送給我和弟弟。他不但聰明,也很節儉,會抗議媽媽買太多衣服,也會吃光我和弟弟留下的剩菜,是個盡責且以身作則的爸爸。

  其實他也是有貼心的一面,例如自己明明愛聽老歌,卻會點流行樂曲給我和弟弟聽,還會把他認可的美食給弟弟吃,希望幫弟弟補充營養。這時的他,沒有平時嚴肅的那一面,我只看到他對我們無盡的疼愛與包容。

  愈親近的人,我們愈容易忽略他的存在。我想要更親近、更重視爸爸,也想要努力擠出更多珍貴的時間,來和他相處。希望未來的我能更了解他的喜好,也期待我們都能同時放個長假來增加相處的機會,分享各自的想法,拉近心與心的距離。

  

/tmp/phpQh6jQq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