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斷捨離,這個概念來自日本,意思是「斷絕不需要的東西、捨去多餘的物品、脫離物品的執著」。現代人的物質條件豐裕,過度消費買下不必要的東西,又因棄之可惜而逐漸囤積在家中,造成環境髒亂與生活困擾。請你寫出自己最需要斷捨離的物品、來源,造成的問題,以及你的做法。

 

    斷捨離是把不要卻捨不得扔的物品、食物或3C等丟掉。有些人家的衣服很多,那些都是穿不到,卻都捨不得丟棄,於是家中就變成了雜物堆成的小山,就像陷阱一樣,要走進家,都必須披荊斬棘才走得進去,十分可怕,而這些雜物都是生活中一點一滴累積而來。

 

     家中到處堆滿了書本,因為我只要看到我愛的書,我就會買回家,例如:三國志、故事書……等,一本本如聚沙成塔,裡面的字字句句都是作者的心血,也是爸媽曾經付出努力為我買來的,一想到要丟棄這些書本,我便感到極度惶恐,每本書都藏有一段段美好的回憶,隨著整理,也一一浮現心頭。

     每一本書都蘊藏著滿滿的回憶,無論它們多麼破舊,我都不願丟掉,因為它們太精彩了,我總是與它們形影不離。從小我就跟書本在一起了,我們在一起的歲月是如此美好!但,有一天我心血來潮打開書櫃,卻發現書蟲已爬滿書本的每一個角落,這時我才明白,這就是爸媽要丟棄它們的原因。

    書蟲在書本上爬東爬西、咬來咬去,彷彿就像一隻隻永遠吃不飽的大嘴怪,非常恐怖。雖然捨不得丟棄,但看著一隻隻蠕動的蟲子,終於選擇放棄。買東西前,要想好只買需要的物品,而不是想要的,買了就要好好的珍惜,才不用經歷斷捨離的痛苦。

/tmp/phpXjXHZ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