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人類是群體動物,透過互相關懷、彼此扶持,才得以突破各種難關。在成長過程中,你身邊是否曾有關心你的人?是早餐店和你閒話家常的老闆娘?是坐在後座那位為你加油打氣的同學?還是每日接送你上學放學、為你打理一切的長輩?請描述那位曾經關心你的人,你們相處的經驗,以及這些接觸帶給你的感受、影響或啟發。

 

 

  關心,來自每天和我打招呼,經常和我閒話家常又和藹可親的警衛先生;來自坐在後座的那位為我加油打氣的同學;來自在我生病時,不眠不休又無微不至陪我度過病魔難關的父母親。

  陷入低潮,若沒有「關心」的幫忙,就像是在淒風苦雨中,佇立在寒冷中的孤苦伶仃;而擁有「關心」的力量後,就像是一隻溫暖的手,把我從低潮的深淵中拉上來,彷彿此時我是一隻浴火重生的鳳凰一般,重獲新生。我最好的朋友,是那種表面看起來冷冷淡淡,卻經常雪中送炭的大好人,不但會和我一起打電動,還會和我在下課時間打籃球,他,就是那一位默默傳遞關心的人。

  他總是照顧著我,雖然動作有些粗魯,但他內心的強大力量可不會輸給別人,能讓人感受到他的心意。他會在我餓到全身無力,幾乎站不太起來時,默默塞給我一瓶小牛奶補充體力;在我不小心跌倒時,他雖然會忍不住哈哈大笑,但仍然扶著我去健康中心;他常常教我如何寫功課,只為了讓我的成績更上一層樓。他對我的善舉,我都看得清清楚楚,在學校裡,他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兄弟一樣,一直的照顧我。

  雖然我只認識他兩年,我們就已經像從小到大都相處在一起的好兄弟了。在我心情不好時,任何話語都成了鹽巴,不斷撕扯我的傷口上,而他並不會直接安慰,只會說:「要不要打個電動?」聽到這話,原本激動的心情瞬間風平浪靜,上一秒瘋狂跳動的心也漸漸地慢了下來。他的話就像是專屬於我的心靈安定劑,一聽到,所有煩躁的情緒就平穩了下來。

  我真心認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會拉我一把,但從不推我一把。我們像父子,他會用心的照顧我;我們是兄弟,一起打電動又一起運動,互相照料彼此。不管是父子還是兄弟,他一直是那最關心我的人。希望我也能像他一樣,成為一個關心他人,帶來溫暖的人。

/tmp/phpNrJgxs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