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這個消費的時代,我們經常被大量的廣告轟炸,不論電視、網路、車廂或意想不到的捷運把手,都能看到各種廣告的身影,說服我們去買這買那,似乎吃了、穿了或有了迷人的商品,人生也會變得更幸福了。現在,請你描寫一個看過的廣告,相關的消費經驗,以及購買之後的收穫及心得。

 

 

  廣告在我們的生活可說是無處不在,像惱人的蒼蠅揮之不去,不論是在捷運、公車等大眾運輸上,或是生活中最常見的3C產品,皆處處可見它的蹤影,像是爆發了第三次世界大戰,被無窮無盡的廣告轟炸,它們魅惑著人們,使他們瘋狂。

  最飽受其害的應該是3C產品,手機更是鶴立雞群,一滑開它,不管任何軟體都會立馬跳出廣告。有一次,我點進遊戲軟體,突然跳出另一個遊戲的廣告,裡面的金幣和遊戲資源像不要錢似的送給玩家,最後那串字深深吸引著我:「現在下載,獲得1001連抽的機會!」

  雖然我很想下載驗證看看,但我的理智拉住了我,除了因為父母對遊戲方面管得很嚴之外,我也聽同學說過,抽獎是真的,只是遊戲本身並不好玩,於是他們玩不到一個禮拜就因無趣而把它刪掉了,幸好我心動之下並沒有馬上行動,才避免了日後可能引發與父母的爭執,並傷害家裡的和氣。

  經歷了這次的事件,我學到不要太輕易的相信廣告的內容,很多廣告都只是為了吸引人們去購買商品,所以消費前要確認廣告真假後再做決定,也不要貪小便宜,這樣每個人就能練成一雙辨認廣告的火眼金睛。

/tmp/phpKX2LIU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