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:完美,是世人追求的目標,但人人都有不完美之處,可能是學業表現不盡如意,可能是過於害羞難以融入團體,可能是技藝總差了別人那麼一點點……。當不完美出現時,你是如何面對?請以「我這樣面對不完美」為題,寫出自己的相關經驗,包括當時的心情,面對的態度、做法,以及你從中獲得的感受和想法。

 

 

  當老師把地圖展現在黑板上,我們除了讚嘆老師還原技巧之高明,剩下的,就是對於圖上那些符號的困惑及抗拒,更不說現在亂在腦中,彎彎曲曲總讓人不明白的高等線圖,究竟哪些凹痕代表什麼意思,明明是數字卻如同一層陰影一般看不清,始終,無法參透。

  地理對我來說一直是很難駕馭的科目,付出的時間越多,得到的分數更少,時差怎麼算、經緯怎麼看,每次到了考試,都忘得一乾二淨,尤其是在課堂上被老師點名時,眾人的視線如飛羽射在我身上,更讓我慌亂得腦袋打結,連同學給我的提醒都視而不見,即使他們在我旁邊用氣音悄悄說出答案,我都難以掌握。

  當我回答不出來時,老師就會尷尬的看著我,接著問其他同學:「誰可以幫他回答?」此時,巨大的失落感朝我襲來,幾乎淹沒了我,又極力掙扎的一定要突破這令人窒息的壓力之海,而老師請我坐下後,我一整節課都在想著:為什麼我一直背不起來?為什麼我都不會?每次上地理課都是惡夢的開始,這讓我非常懊惱到底要怎麼改變。

  我決定改變,讓自己增加一些壓力,每天花半小時在讀地理,盡可能找出在這些知識當中不熟悉的部份,這樣一來就能讓棲息在我身旁的地理怪獸變少,期待未來它能成為我擅長的科目。

  透過這些小小的鍛鍊過後,我相信必定能逐漸掌握它。這時我突然發現,原來這些不完美,並不是絆腳石,而是激勵我更進步的助力呢!

 

/tmp/phpE6WyrN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