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在文字還沒誕生的遠古時代,人類會撿拾地面的石頭,來表達心中的情意。它的顏色、形狀、紋路與觸感,都能帶給我們一些想像,體會對方想要傳遞的心聲。現在,老師會發給你一顆石頭,請你描述它的樣貌,以及老師藏在裡面的訊息。

 

  在文字還沒被發明的遠古時代,人們藉由石頭來表情達意,傳遞心聲,通常淺色的石頭,象徵著喜悅,暗色的石頭則代表著各種說不出的秘密,有漸層顏色的,代表給予你這顆石頭的人,對你有著許多不同的感受。今天,老師給了我一顆石頭,要我進行聯想,了解這個信物的含意。

  我觀察這顆石頭,彷彿望見了深不見底的夜空,也彷彿看到了一隻獨角獸,流下了一滴紫色的淚水,這顆石頭是紫色的,有著溫潤的色澤,尾端是一截淡灰,這顯示了老師對我並非只有單一的看法,而是有不同的面向。  

  輕輕的推動這顆石頭,它發出了清脆的聲響,似乎在告訴我,要大膽的表達自己的看法。其實,我在不熟悉的環境中,總是比較膽小,但是只要在家裡,或是在熟人面前,便會拋開所有的束縛,變得活潑又吵鬧,所以我覺得老師應該是要我平衡兩方,讓我在不同場合,懂得如何展現自己的優勢。

  其實,我不贊成使用石頭來表達自己的看法,因為太難猜測對方的想法,我認為溝通應該要說清楚、講明白,這樣比較不容易產生誤會,互動將更為良好。

 

/tmp/phpUiulNw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