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猜,是一個微妙的心情,帶著推測或想像看待事件:在學校猜拳、猜會不會放颱風假、營養午餐吃什麼,面臨考試時猜題、猜答案,在家猜大人心情、猜生日禮物是什麼,對於世界猜有沒有外星人、猜彩虹盡頭在哪裡,關於自己則猜未來會不會成功、猜長大後的模樣……。請寫出「猜」的個人經驗,並分享從中得到的收穫或想法。

 

 在我們的人生旅程上,常常出現「猜」這個朋友,它出現的地方常常是一個叉路口,可以帶你走上天堂的長階,或將你拉向地獄,人們時時刻刻都在猜,在猜考試的答案,今天的天氣,別人的心情......。

 

   「天黑請閉隻眼,狼人請睜眼。」我很喜歡玩狼人殺,常常和同學一起玩,最後幾乎都是我贏,不是我把所有的村民殺死,就是我帶著村民們反殺狼人,因為我很會「猜」,猜誰是狼人,誰對我最具威脅性,其中也有一些機巧,也就是所謂的心理戰,這是我對猜的運用之一。

 

   狼人殺要猜測別人的角色有很多技巧,但我比較擅長用講話的語氣、眨眼的頻率來猜測判斷,但跟陌生人玩的時候,這些技巧就會顯得很無力,因為我就無法掌握他們的習慣,所以我會慢慢挖陷阱給他們跳,玩了幾局之後,我就又可以完全的把他們打敗了。

 

   在狼人殺中,心理戰是非常重要的獲勝依據,而他人的心思若沒有講出來,我們便不得而知,因此「猜」的技巧便顯得更加重要,也是這遊戲讓人百玩不厭的關鍵。

 

#附圖是本篇作文的AI生成圖片

 

 

 

/tmp/phpxo2zQr  

/tmp/phpPXB5qJ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