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台灣是多雨地區,春季滋潤大地的綿綿細雨、夏季午後突如其來的雷陣雨、颱風時期的傾盆而下的滂沱大雨、彩虹出現時的太陽雨……,都帶來不同的景致與趣味。雨天時,你曾經看過什麼景象呢?又有哪些特別的回憶呢?請你動筆寫出來吧!

 

 

  天色忽然暗了一大片,烏雲密布,轟隆隆的雷聲交雜著混亂的交通發出的極大巨響,彷彿是天庭演奏出雜亂且無章的交響樂曲,地上的行人慌張忙碌整裝,有些穿上雨衣,有些撐起雨傘,也有些只能躲在騎樓裡,期望天氣好轉。

  大大小小的水坑,把我的鞋襪給弄濕透了,雖然已經撐起了雨傘,但也難保不會被如乒乓球大的巨大雨滴襲擊自己心愛的鞋子,當我低頭看著鞋子漸漸被包圍時,心如同被刀刺穿般,納悶著該如何是好?

  這雙鞋對我意義深遠,因為這是在我生日時,家人買給我的,它就是我的戰鞋,我會穿著它挑戰每個艱難的任務,例如在恐怖的期中期末考時,我就會把它當成幸運信物,穿上它我彷彿擁有十倍的力量,可以擊退這隻考試大魔獸。

  雨,對每個人的意義不同,對我而言,下雨是惱人的,除了要把衣物晾乾,還要帶備份的衣物,也會花上更多的時間通車;它在自然老師眼中,是水蒸氣變換的進;而在大自然之中,雨滴則如和煦的春風,滋潤大地。或許,我應該轉換立場,用不同眼光來面對雨,說不定就能欣賞到雨天的美麗呢!

/tmp/phpIsn9O2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