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作家九把刀說:「人生就是不停的戰鬥!」戰鬥是為了征服對手,獲得勝利!想一想,你曾經與哪一種對象交手?結果如何?這場戰鬥又帶給你什麼啟示呢?(○○請自行填入)

 

我與粗心的戰鬥

  人類的天性多半愛好和平,但是某些人卻是因為個人利益的關係而引發戰鬥,但有一些戰鬥並不是拿著槍、揮著刀上戰場打架,而是挑戰自己的缺點,像是害羞、懦弱、自卑等,而我要面對的對手就是「粗心」,它總是讓我在重要關頭失手。

  粗心就像形影不離的夥伴,在大考或小考等關鍵時刻,總是讓我拿不到一百分,有時是因為句號、數學單位漏寫、減號看成加號等,讓我無法拿到滿意的分數。粗心就像氣勢強大的反派,每次都被它征服,所以我決定跟它一決勝負,分出高下。

  我直接對它宣戰,用媽媽給我的建議,給予致命的一擊,讓它奄奄一息,動彈不得。媽媽的建議是考試不要太緊張,把握時間趕快寫完後,一定要仔細檢查,不要把寶貴時間浪費在東張西望。而當我成功的那一瞬間,我非常興奮,獲得了勝利的光榮!這就是俗話說的「皇天不負苦心人」!這次的成功讓我鬥志滿滿,等待下一次成功的再度到來。

 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,面對缺點,有人會氣急敗壞,自暴自棄;有些人則會捲土重來,繼續改進。能面對自我缺點、長期抗戰的人才能不斷的進步,不斷的超越自我,挖掘自己最具有潛力的一面。

/tmp/phpOcXKdl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