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學習無所不在,學習的對象可能是教室中的老師、身邊的友人,也可能是放眼所及的萬物。請以「以○○為師」為題,在○○填入對象(○○字數不拘,可以是人物,也可以是物品),寫出你從中學到了什麼?他或它帶給你哪些影響?以及獲得的領悟。

 

以雨為師

  雨,是溪流之母,孕育其中的生命;是農作物的滋潤劑,為大地帶來生機;是水庫的根源,提供人們的生活用水。碧葉扶疏,鳳凰花開的夏日,是降水豐富的季節,雨水有如水壩洩洪似的落下,澆濕了大地,頓時暑氣全消,也帶來陣陣涼爽。雨,即使是被許多人討厭且遠離的對象,卻是我生命中重要的老師。

  童稚時期,每當天空烏雲密布,雷聲不絕於耳時,年幼的我心中總是無比害怕,天上那厚而密的雲層不再是柔軟的棉花糖,搖身一變成了無數隻黑色猛獸,而我也成了它們眼中的獵物。在心中恐懼之際,雨水降下,雖然帶走了恐懼感,但雨水沾在身上的黏膩感,令人極為不舒適。當時的我,不懂得雨水的重要,只認為雨,就是令人心煩的源頭。

  穿上中學制服,正式成為國中生的我,不再害怕那一隻隻猛獸,也不再因下雨感到鬱悶。隨著課業壓力越來越重,讀書的時間也變長,常常到半夜才能完成作業。這時,若窗外下起細雨,課業的沉重感便隨著雨的滴答聲緩緩放下,雨水是夜裡與我共同努力的戰友,每當我想放棄時,它會唱歌鼓勵我;當我疲憊時,它會輕聲撫慰我,引領我進入夢鄉。雨,是我敬佩的對象,即使是深夜,它也不求回報陪伴著我。

  雨水就像是聖母溫柔而強大的淚水,可以為人們沖去心中的煩悶與不悅,也可以洗滌心中的髒汙,使我拋開沉重的壓力和心情,帶來愉悅的情緒。雨是我的老師,教導我成為和它一樣能使別人放下心中的不愉快,能帶來正向想法的人。感謝雨的存在,它是一位值得尊敬的老師。

/tmp/phpaK9k5z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