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子曰:「見賢思齊焉,見不賢而內自省也。」我們身邊來來往往的不同人士,都是一本本不同主題的書。請問,你從哪一位對象身上獲得難忘的知識或教訓,請把過程描述出來。

  

  我的媽媽有著不輸給一般人的聰明頭腦,不但動作十分俐落,也很負責任,是家中的支柱。我的媽媽也十分溫柔,不管我犯了什麼錯,她總是會原諒我,並和我說下次不要再犯就好。我的媽媽很善良也很有同情心,有時只要電影中的某個角色去世了或遭遇不好的下場,媽媽總是會紅著眼眶,而我每次看到她傷心時,心中也會產生一種空虛感。

  媽媽像是一本國語字典,如果我有不會寫的字,我就會翻開這本字典,在裡面尋找答案。除了一本字典外,她也是我的數學老師,不管是如謎題般的數學,或是讓人難以理解的原理,對媽媽來說,就如同把糖果放進自己的嘴裡般的輕鬆。這個數學天才也是一個厲害的廚師!即使她不是從事大廚的職業,也能煮出讓人大快朵頤的美食,不管是西式料理或是泰式料理,都難不倒媽媽!媽媽精通數學,還擅長廚藝,她就是我的偶像。

  我一向缺少信心,尤其是面對大考的成績,不管是國語、數學、社會、自然,即使分數比想像中理想,面對較難的題目或是自己粗心的部分,我都會覺得自己真是太沒用了。而媽媽似乎也注意到這一點,於是寫給了我一封信,信上是這麼寫的:「不管是人們的外表、成績、智慧,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一面!不管是失敗、成功,都是一種使人進步的動力,所以要相信自己,才能活得開心!」看完了這封媽媽用愛書寫的信,我才察覺自己太缺乏信心了,應該要和媽媽一樣,樂觀的度過每一天,充實自己的一生。

  以銅為鏡,可以正衣冠;以人為鏡,可以明得失。每個你生活中的人,都可以成為你的老師,也是一面行走的鏡子。身邊有了媽媽這樣的模範,讓我了解信心是可以學習的,我也下定決心,要用努力和歡樂填滿生命中的每一刻。

/tmp/phpnKM3mz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