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心理學家蔡戈尼(音譯)發現,人類如果有一件未完成的事物,它會在腦海中佔據一個重要的位置,讓人們不斷回想,產生極大的掛念,直到做完這件事情為止。請你寫出至今仍未完成的一件事,以及你打算如何完成它,得到什麼結果。

 

 

 

  烈日當空,在球賽最後一局時,我方的投手被對手連續安打,從原本領先的分數逐漸拉近距離,最終,沒能把剩下的三個出局數給抓到,比賽最後也以一分之差飲恨,這讓我時不時想起這件事,心中充滿了悔恨。

  在這一場比賽之前,就曾和對方交手過,第一場最終是以七比三相差四分輸掉球賽,那為什麼第二場一路領先卻還是輸了呢?我覺得原因是最後一局太過輕敵,認為我們一定會贏,勝券在握而火力不濟,所以才會造成輸球的結局。

  在比賽中,要保持「料敵從寬、禦敵從嚴」的精神和態度,但也不能把敵人想得太強大,這樣會讓自己缺乏信心;同時,也不能太自大,否則將重蹈輕敵的覆轍;而要維持一個中間值,就必須像走鋼索一樣,保持一定的平衡才能通過挑戰,抵達目標。

  最後,當有了這一種不是那麼自大也不是那麼缺乏自信的心態時,接下來就是要來磨練球技。當球技有了以後,再次對上同一個對手時,就算輸了,也不至於太過悔恨,畢竟勝敗乃兵家常事,只要盡了最大的力,不管結果如何,就已經贏過原來的自己了。

 

/tmp/phpYpQBax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