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題目說明:模仿,通常被認為是不好的抄襲行為,然而,孔子也說過:「見賢思齊焉,見不賢內自省也。」而童年經驗中,我們會模仿帶頭的孩子王,青春期時也會和同儕(同伴)做一模一樣的事,甚至我們崇拜某位老師,也會慢慢觀察並學習他。現在,請你分享生活中的模仿經驗,以及從中獲得的收穫與感想。
 
 
  嬰兒一出生,就開始模仿大人的一舉一動,像是說話、想法、動作,即使長大後,學習也一樣是模仿而來,像是鋼琴、烏克麗麗、口風琴等,我都必須模仿老師的指法,才可以學會。
 
  我喜歡模仿媽媽,把她的圍巾戴在我的脖子上、穿上她的超大高跟鞋、戴她的手錶、戴她的帽子,想像自己是一位優雅又有自信的媽媽。那時的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成熟的大人。
 
  但是有一次我又模仿媽媽戴圍巾,希望可以感受媽媽的心情,忽然間,那圍巾變成一條又毛又粗的繩子在我的脖子上搔癢,讓我覺得很不舒服,真好奇媽媽為什麼不會覺得癢。
 
  模仿是一種學習,但是除了好處之外,也有需要注意的地方。所以我們要成為自己,不要本末倒置,才不會失去了自己原有的特色。
 
/tmp/phpwhskbQ 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