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翱翔於天上的巨鷹,不是永遠都順著風飛翔,總會有逆風而行的時候;帆船航行在海面上,不是永遠都行駛在風平浪靜的汪洋,有時難免會遇到狂風暴雨;人在追求夢想時,路不是永遠都平坦的,總會有崎嶇而陡峭的時候。當不同的意見發生衝撞,甚至帶來激辯及爭吵,我們必須省思:爭吵是必要的嗎?透過爭吵,將帶來如何的變化?

俗諺說:「舌頭和牙齒朝夕相處,也難免咬傷,何況是人呢?」一個完全沒有意見衝突的社會,不是和諧的,有時,人與人之間越爭吵,感情反而會越來越好。記得在其中一次的分組報告時,原本我們都分配好各自工作,但是在報告當天,負責做簡報的同學卻沒有完成,導致最後影響了整組成績,也間接破壞了彼此的情誼,後來我們相遇時只要一對上眼,就會感到非常尷尬。

為了避免這種尷尬的事,我靜下心來,開始反省自己,我才發現可能是自己要求他做的事太多了,所以才無法在時間內順利完成;其次,我也相信他不是故意的,因為如果換成是我的話,可能也無法完成吧!最後,我們終於解開彼此之間的誤會,再次成為要好的朋友!

    和好之後,我發現:真正對你真心的朋友,才會想要跟對方和好。透過這次的爭吵,我也發現,遇到衝突時,要心平氣和的跟對方說出內心的想法,好好溝通,如此才是維持良好友誼的不二法門。

/tmp/phpffHqr5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