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荒漠一頂頂圓帳撐起了印地安人偉大的部落,巫師將彩羽編成的「捕夢網」高掛帳裡,願這網能為族人去除夢魘,實現他們欲得之物。

進入學生生活以來,我的環境就越來越難遇到能以「輪轉」的台語進行日常對話之人,且似乎年歲漸長,情況也愈加嚴重。台語是我自幼便慣用之語言,在發覺台語的文字如此優美之時,我欲找尋更多的書籍、報導。但可惜書籍少之又少,專以台語文作品出版之報社、出版社更是半家全無,因此我的夢想便是開辦一間以台語文作品為主的書店。

在書店一家一家接連倒閉的現在,想開設書店或許能說是最不智的想法,更何況是本土語言;但仔細想想,台語書店是史無前例的創舉,且現仍會在實體書店出沒的人們,大多也是會願意支持這種理想的,因此我會募資以取得一開始成立的資本,以實體店面做為主要通路,透過電商平台擴大,進一步地拓展業務,朝著理想中的目標邁進。

閱讀台語漢字對受過九年教育的台灣人來說,就算不懂台語,大致仍能猜出文中之意,但要從完全不會說、聽,到會說會寫時在是件難事,因此開書店首要目標就是編一套能讓人從零開始學習台語的教材。

開書店的夢想起源,在於對台語的不捨,希望它能突破人對本土語言的偏見,讓我的母語能永遠留在這片土地。

/tmp/phprLup0e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