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搭著車子前行,能節省許多交通時間,也能將車外的景色一一攬入眼中,不論是車水馬龍的街道、狹小靜謐的巷弄、映著天空倒影的水塘、井然有序排列的稻田,抑或是排隊放學的小學生,都成了一幅幅美麗的景致。從車窗看出,你曾看過哪些特別的畫面呢?請用文字記錄下來吧! 

 

  舒適的空調呼呼吹著,坐上皮革製的座椅,我聽見爸爸緩緩踩下踏板,此時,窗外的風景由清晰而模糊,景色也快速的往後飛,就此開啟旅程的序幕。我抬頭看向車窗,彷彿每一刻都是一幅精美的油畫。

  看向高空,烏雲已掩蓋整個天,雨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般快馬加鞭的落下。天神宙斯降下一道道大雷,轟隆隆的雷聲響徹雲霄,令人膽怯。這時,雨勢漸大,大雨猶如一盆冷水傾瀉而下,頃刻間,城市裡也遍布了大大小小的水窪。

  偶然,雲散了,雷停了,幾道光穿過雲層緩緩灑了下來。雲和雲間透著七彩的光芒,是彩虹!那是多麼美麗的奇蹟!蜘蛛網上點綴著晶亮亮的水珠,宛如寶石;整個世界被小水滴洗淨了,也變得晶晶亮亮。

  夜晚時分,天色暗了下來。車子開上大橋,望向遠方,波光粼粼的湖面映照著月亮,浪潮輕柔的拍打著岸邊,我彷彿也聽見浪濤輕聲的吶喊。而湖泊是大地的眼,倒映著每個人幸福的微笑。旅行,就這樣畫下句點。

  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」,車窗外的美景,分分秒秒都是活生生的風景畫,而親眼見證時帶來的震撼與感動,遠勝過於死板板的文字,也讓旅程變得饒富趣味。

/tmp/php1cIDcD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