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李白曾說過:「天生我材必有用」,只需要細心觀察,便能發現人人都是與眾不同的專家,每個人都希望肚子裡有墨水,大腦裡有豐富的內涵,能燃燒自己的光與熱,溫暖他人、照亮世界。

高手在民間,每個人都各有本領,我的本領是「當個開心果」,我時常在和朋友談天時逗得朋友捧腹大笑,這個本領使我在班上成為「小小人氣王」,和陌生人也比較容易成為朋友,他們和我聊天嬉戲時總是笑得合不龍嘴。擁有本領的人,就像飽滿的湯圓般,內餡飽滿、滋味甜美,能受到他人的喜愛。

我這個獨特的本領,或許是因為從小到大聽著爸爸「搞笑風格」的言語影響,才造就了我的「幽默」。我也會在和別人對話的過程中記住有趣的橋段,當和朋友對話時總是能派上用場,逗得我們倆笑到都快哭出來了!利用這種方法,就能交到更多的摯友。

    小學生年紀雖小,但志氣要高,智仁勇三達德,是小朋友應該培養的內涵,每個人都擁有自己的專長,有些人或許還沒發現,不過一旦發現,就把它發揮到極致,小則可結交好友,大則甚至能幫助全世界,只要抱持著熱情與好奇心勇敢前進,絕對能成為「有料」的人。

/tmp/phpP1SVhR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