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每個人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名字,裡面蘊藏了家人對你的期望與祝福。請你先介紹名字,再想一想自己符合或不符合名字的地方是什麼?最後,寫出一個合乎名字的自我形象。

  

  每個人的名字都是獨一無二,是父母精挑細選而來的,充滿了家人的祝福和希望,我的名字是郁蕎,郁的涵義是香氣,有文采;蕎則是一種可以入藥的植物,兩個字合起來,讓我想到的畫面是:一位姑娘手藝很好,只要吃過她親手烹煮的食物,所有憂鬱和悲傷都會一掃而空。

  我曾有一個經驗,符合了名字的含意,在我中年級時,我的閨密因為和我在走廊上奔跑而被老師處罰,她哭喪著臉,非常難過,於是我就畫了一張卡片給她,上面都是讓我們會笑的內容,看完卡片她不禁笑了出來,終於讓她揮去心中的陰霾,重拾往日的笑容。

  然而,偶爾也有一些部分不符合名字的期望,像是我不喜歡讀書,因為課本上的知識都太枯燥乏味了,不論我如何努力,知識永遠不會跑進我的腦袋裡.可是我對動漫的內容卻總能過目不忘,尤其是名偵探柯南的所有細節都記得一清二楚,如數家珍。

  人如其名,簡單兩個字,卻承載了親人的殷切期望,名字就像一個貼身小天使每日每夜不斷叮嚀我要努力讀書,改進缺點,並發揮自己的力量,帶給他人更多關懷,朝向父母的期望勇敢前進。

/tmp/phpteBdH0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