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題目說明:自古以來,月亮就是人們仰望的對象,有人對它傾訴心情,有人在它的陪伴下走過夜路,有人以它為題寫出一則則動人詩篇。而每逢中秋佳節,月亮總是一如既往地高掛夜幕,默默看著人世間的團聚和歡笑。在月光下,你曾有哪些印象深刻的經驗呢?請用文字記錄下來吧!

 

 

  在一個安靜的夜晚,月亮緩緩發光,那是我看過最完美的一輪明月,它像快熄滅的大燈泡,所以不會像太陽那麼刺眼,反而散發出柔和的光,跟著我們一起走過一個個難熬的夜晚。

  有一次,媽媽帶我和弟弟去士林夜市,滿滿的人潮,媽媽想拉著我們到人少的地方,所以一直走來走去,我好累,腳好痠,時不時抬頭看著月亮,內心才慢慢平靜下來,好像被月亮療癒了。但我發現,大多數的人都不會真正觀看月亮(連我在內),只有瞥過一眼,無法找到月亮存在意義。

  我有個好朋友,她已經轉學了,我每次想念她的時候,都會看一下月亮,不過我不知道這樣對她禮不禮貌,但這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,有一次晚上,我看著月亮看到入迷了,後來發現看月亮已經變成我的生活習慣之一。要是哪一天月亮消失的話,生活也就少了一大樂趣了。

  有的人冷落了溫柔的月娘,月娘卻不曾遺棄他,她是大家溫柔的母親,她帶給大家的是:無條件的愛和溫暖。

/tmp/phpooiBvZ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