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說明:煩惱,多如牛毛——出遊的計畫,被突如其來的大雨打亂;一時興起找好朋友玩,卻吃了閉門羹;下課老是只差一步就可以搶到球場;臨時消失的橡皮擦,差點壞了考試……。各種微不足道的小煩惱,像一隻隻隱形的小蟲,啃噬著我們的心靈。你心中有那些煩惱?又是如何面對處理?請和大家分享吧!

 

  日常生活中的小小煩惱,就像小小的白蟻,只要一把書桌的燈打開,牠就會飛過來打擾我寫功課,例如:當我興高彩烈要準備出去玩時,媽媽突然跟我說再過幾分鐘就要下雨了,所以只能待在家裡,令我很失望,非常掃興。

  每次我和爸媽在逛街時,看到我喜歡的東西時,他們通常都不買給我,不論是文具,還是食物,我都只能望洋興嘆,比方說:色彩繽紛的吊飾、令人垂涎三尺的點心麵等,即使它們就在我的眼前對我招手,我也不能將它們帶回家,讓我覺得非常可惜。

  我還有一個小小煩惱,就是哥哥,他每次都捉弄我,而且還一直嗆我,他又再捉弄我時,我的心情就快要發火,就像是火山爆發一樣,覺得很生氣,但我還是會忍住,告訴自己不要發怒。後來才發現,哥哥只是在跟我開玩笑。

  發現問題,就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。雖然我的煩惱難以解決,但是我知道可以把這些煩惱暫時拋到腦後,相信有一天我一定可以戰勝它們!

/tmp/phpWyETo3  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天母書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